很多人崇拜一些大神(很多關注者的人),大神一出作品不論是什麼也會點讚收藏,有時大神和其他人有爭執的時候,他們也盲目地選擇站在大神的一邊,罵得比那些大神還要激烈,企圖讓大神注意他們。 但其實我覺得這樣是錯的,第一,你們這樣就會令那些大神認為自己出什麼作品都可以高人氣,久而久之就會放棄用心出專案的動力,只出一些簡簡單單的專案。 第二,可能真的有一些人很用心做專案,但是他們天賦不足,關注者不多,根本沒人看,這樣也會令他們放棄繼續用心地做專案,甚至退SC。 以上兩點都是「慣性收視」的壞處。 第三,任何人也有做錯的時候,但是那些支持者不斷盲目地站在大神的一邊,令大神在爭執中獲得勝利,沒人再敢指正他,他們就會認為自己做什麼也是對的,這真的非常不好。 第四,我認為大神不是用來崇拜的,是用來學習的,他們的支持者應該學習他們如何做程式、如何畫畫畫得漂亮,而不是去不斷引起他們的注意、不斷跟隨他們、盲目支持他們,這樣和一些共產主義國家的個人崇拜有分別嗎?只不過是一個小規模一個大規模。 總而言之,我希望大家可以去多留意其他人做的專案,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某些人身上,否則中文圈真的難以有新的突破出現。 中文圈所有人加油!
原本是為了回覆@KittyZhong 的專案,然後不知為何就選擇獨立出一個專案了。 我沒有在針對任何人,我只想說出我自己想說的話。 總之無論是大神也好,普通人也好,新手也好,大家都請加油,繼續努力!